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流感疫情不輕忽






















                疾管署4日表示, 625日至71日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超過12萬,比前一周上升6.8%,估計應已攀到頂點,但增加幅度已較前2周降低。雖然疫情增幅趨於平緩,但疾管署提醒目前流感疫情仍處於高水平上,民眾還是要加強衛生防疫。

                台灣夏天相對濕度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根據研究,打噴嚏時如果沒有把水分吸乾,讓飛沫噴到桌上、物體上中,病毒可存活48小時,就容易接觸傳染,這也是夏季容易傳播的原因。 莊人祥表示,如果打噴嚏時用紙巾、手帕或用手臂衣物掩住口鼻,只要把水分吸乾,病毒只能存活15分鐘,相對不利傳播。

除了注意衛生,減少出入公共場合,增強自己的免疫力也是重要的方法,有良好的免疫力除了可以減少被感染的機會,也可以加快感冒的復原。想要提高免疫力,良好的睡眠以及運動習慣是一定要的,假如能搭配增強免疫力的食材,效果會更好。

這些告訴大家一些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1. 大蒜:
  大蒜裡面有一種成分叫做蒜素,蒜素也是大蒜辛辣味的由來。大部分感冒都是因為飛沫進入鼻腔或口腔而感染,蒜素被發現有很好的抗菌作用,可以減少感染的發生,此外大蒜素也被發現可以增強免疫力。
2. 山藥:
山藥富含黏蛋白、多醣體,都是增強免疫力良好的成分,此外,山藥黏稠的特性可以在呼吸道形成保護層,減少微生物的附著。而中醫也認為白色的食物入肺,對於咳嗽、呼吸道都有幫助。
3. 維生素c
維生素c可以增強白血球的能力,增加抗體的濃度,幫助組織的重建,加快感冒復原。這也是為什麼普拿疼之類的感冒藥也添加維生素c的原因。
4. 益生菌
腸道大部分的人都只知道是消化器官,但其實它也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擁有健康的腸道對於提升免疫力非常重要。因此,補充益生菌雖然對於改善感冒沒有立即幫助,但是對於降低感冒機率有一定的幫助。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