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夏日吃醋開胃好處多














                夏季的高溫總是讓人吃不消,不僅不想出門也食慾不振,這時候就需要一些酸酸的食物來開胃,醋就在這時候派上用場啦。其實醋是歷史非常悠久的調味料,被認為在周朝時期就有,不過各地的風味差異非常大。醋含有醋酸、檸檬酸、氨基酸等多種成分,對於消除疲勞、預防生活習慣病都有很好的效果。


                而日本最有名的醋料理當屬壽司裡面的醋飯了,我們知道日本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國家之一,這主要是歸功於他們的飲食習慣,除了因為愛吃魚肉以及味噌之外,日本的研究也發現壽司的醋飯也是功臣之一。研究結果顯示,由於食用醋含有醋酸,用餐時只要配合一大茶匙的醋(約15毫升),不管是飲用還是添加在菜餚裡,都有抑制飯後血糖飆升的作用。 

                醋酸可以讓食物從胃移動到腸子的時間拉長,停留在胃中消化的時間增加,血糖的高峰自然就會比較低。醋酸也會抑制體內分解澱粉的酵素,讓澱粉轉換成葡萄糖的效率變低,血糖就不會快速上昇。只要能抑制住飯後血糖飆高,就能預防糖尿病等代謝相關疾病。 

                因此,夏天吃醋不管是吃醋飯還是用成涼拌菜,不僅能夠增加食慾,還可以減少澱粉的吸收,讓夏天能夠更沒負擔~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