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如何吃出聰明寶寶






















想要讓孩子天資聰穎,或許我們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吃魚,不過新的研究發現了另一種選擇。根據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孕婦的水果攝取量多寡,可能會影響到寶寶的智力! 
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的研究團隊,針對加拿大的688位兒童進行調查,同時掌控了可能影響到兒童學習與發展的因素,例如家庭收入、父母親的教育程度、兒童的胎齡等,並且以傳統智商量表讓他們進行智力測試。一般來說,智商的平均數為100,標準差為15,有三分之二的人口的智力分數會落在85115之間。

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副教授Piush Mandhane表示,這次實驗結果發現,如果孕婦每天攝取水果或果汁能達到67份,他們的小孩在一歲的時候,平均智力就能比其他小孩高出67分,這個差距相當大,已經達到平均智力標準差的一半。媽媽在懷孕期間攝取的水果多寡,會是影響腹中寶寶智力發育的因素之一。當孕婦攝取的水果多,寶寶的智力也會相對提高。 


不過,水果也不是吃越多越好,尤其很多孕婦會有血糖不穩定的狀況,假如吃了過多的水果會更增加妊娠糖尿病風險。因此,建議孕婦可以以每日建議量的三份水果為目標,畢竟很多人其實都沒有吃到建議量。至於多少水果算是一份呢?
這邊列舉一些例子給大家參考:
葡萄13顆、聖女番茄23顆、小香蕉一根、半個芭樂或是一顆奇異果。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