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吃太鹹竟然會變胖


















衛服部對於國人每日鹽的建議攝取量為6克,然而,在近年國人的營養調查皆顯示,大多數民眾每日的鈉攝取量高達建議量的1.52倍。
雖然鈉吃太多不好,但是適度的鹽份能保持體內水分平衡、安定血壓,讓血液能順暢無阻的流到身體每個角落。然而過多的鹽份會使得血壓飆升、血管受損,引起高血壓等疾病,甚至讓你體重越來越重!為什麼鹽吃太多會變胖呢?可能是下列因素造成:

增加食慾 
當鹽份攝取過多時,腦會發出指令,命令身體多進食及多喝水以稀釋體內的鹽份濃度,因而促使消化液分泌,讓身體感到飢餓。食量增加,吃進去的熱量也增加,體重當然高居不下!

水份堆積體內,容易浮腫
 為了降低體內過高的鹽份濃度,細胞組織便開始儲存水份,造成細胞、血管以及細胞周圍積水,而這就是導致身體浮腫的最大兇手。若仍不改善高鹽的飲食習慣,水腫就會越來越嚴重。

血液循環變差,代謝不良
食用過量的鹽導致血壓升高,為了能夠承受血液的壓力,血管壁變厚、彈性變差,造成血管硬化狹窄、血液循環不佳,不但無法將養分輸送至各個細胞,代謝能力也跟著低落,嚴重的話便會引起高血壓與心血管疾病。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