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身體輕盈過好年

















再一個星期就要過年了,每到過年就是體重直線上升的時候,有著吃不完的各式佳餚與點心以及與親戚的各種聚會,根據國健署2016年調查發現,近四成民眾會在過年期間發胖,平均增加1.7公斤! 

其實連假養肉不只是華人過年的現象,2016年《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的研究,調查日本、德國和美國2924位成人後發現,所有人都一放連假就發胖!最危險的增胖假是聖誕節到新年期間,體重平均會增加0.5%以上;其他重大連假如日本黃金週、美國感恩節、德國復活節過後,體重平均也會增加0.2%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進一步追蹤,發現假期結束後,雖然增加的體重會漸漸瘦下來,但是大多數人平均都只能減少增加體重的一半,所以還是變胖了!因此絕不能安慰自己過完年再來減肥,如何輕盈過個好年這邊給大家一些建議

1. 年節聚會難免有很多飲酒或是喝飲料的機會,但是不管是酒精或是含糖飲料都會在無形中增加非常多熱量,建議選擇無糖飲料又可以解膩又能減少熱量。

2. 過年一定會有許多大魚大肉,在烹調上可以選擇一些無油的方式,像是燙、煮、蒸來料理,品嘗食材的原味又不怕身體太負擔。

3. 平常抱怨沒時間運動,連假期間總可以找時間來運動了。把多吃進去的熱量努力消耗掉。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