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來杯時尚綠拿鐵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綠拿鐵這個新名詞呢?綠拿鐵可不是抹茶拿鐵唷!其實它就是蔬果汁的別稱。不過比起說早上喝蔬果汁,來杯綠拿鐵是不是感覺時尚多了呢~


                綠拿鐵因為富含蔬菜、水果,被認為可以改善腸胃道機能以及促進身體健康。如何製作一杯綠拿鐵其實依照每個人口味喜好做調整,不過以一杯350毫升綠拿鐵為例,大約是50克的綠色蔬菜搭配150克水果以及150毫升的水,可再視需求添加堅果,因為綠拿鐵沒有經過加熱殺菌的步驟,製作前一定要將蔬菜煮熟、水果洗淨去皮。

                國人外食比例很高,很容易有蔬菜水果攝取不足的問題,來一杯綠拿鐵的確是忙碌中補充蔬果的選擇,不過有些人會因為想讓口感更好,加入太多蜂蜜去調味,再加上水果本身的糖分,小心無形之中反而越喝越胖!

                此外,衛服部建議成人每天至少要攝取3份蔬菜2份水果。雖然綠拿鐵看起來很綠,但一杯其實不到一份蔬菜的量,而水果已經接近達標。因此在飲用綠拿鐵之後,飲食中還是要有足夠的蔬菜,畢竟蔬菜中的纖維才是照顧腸胃的重要成分。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