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你愛吃雞肉嗎?


                你最愛吃什麼肉呢?每次去吃火鍋或是燒烤,不知道什麼肉比較好嗎?之前我們曾經分享過地中海飲食的吃法,其中就提倡白肉比紅肉更健康。所謂的白肉主要就是指雞肉以及魚肉。魚肉含有魚油以及低膽固醇,對身體比較健康的觀念大家比較熟悉,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雞肉的好處。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顯示,年輕時常吃雞肉可降低大腸癌風險。這項從90年代起針對2萬名青少女進行的研究發現,比起常吃牛、羊肉的人,常吃雞肉的人罹患腺瘤風險較低;若將每天一餐的紅肉換成了雞肉,可降低20%罹患大腸癌風險,罹患直腸癌風險也降低達50% 

                雞肉能防癌的原因並未受到確認,不過日本北海道大學一項研究指出,高脂肪含量飲食會導致腸道細菌失衡,當腸道壞菌變多的時候就有可能增加大腸癌風險。因此雞肉減少大腸癌的原因可能與脂肪含量較低有關,不過吃炸雞排就是另一回事了。

                那雞肉在烹煮上需要注意什麼呢?購買雞肉時優先挑選有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章的雞肉,減少雞肉被汙染的風險。此外,雞肉最容易被擔心的問題是禽流感病毒,其實只要確定雞肉有煮熟,病毒就會被消滅。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