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幾家歡樂幾家愁,快樂食物不哀愁



















這次2018選舉,除了選出縣市長、市議員之外,還要投十個公投的議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選舉一定會有勝負,符合自己期待的結果當然會很興奮,失敗的一方也不要太難過,畢竟這就是民主的價值。營養師在這邊推薦一些快樂食物,希望能有些幫助。


1. 牛奶中含有很高的色胺酸,色胺酸是血清素的前驅物質,而此種化學傳遞物質,有誘發睡眠的功能。此外,牛奶裡面豐富的鈣也可以幫助神經安定,因此晚上喝杯牛奶對睡眠品質有一定的幫助。

2. 香蕉是失戀的好朋友,因為香蕉是色胺酸和維他命B6的良好來源,這些都可以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減少失眠和憂鬱。

3. 葉酸攝取不足的人,長期下來容易產生健忘和焦慮等症狀。研究人員推論,缺乏葉酸會導致腦中的血清素減少,造成失眠和抑鬱症的出現。飲食可以多補充葉酸含量高的深綠色蔬菜,像是菠菜就很好的葉酸來源。

4. 多吃魚也有助於改善心情,哈佛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深海魚魚油中的Omega-3脂肪酸,有類似常用的抗憂鬱藥作用,可以減少血清素的分解,增加體內血清素的濃度。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