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別吃鈉麼多


















每次到了歲末年終,大家有沒有發現飯局變得越來越多,耶誕節、跨年到之後的尾牙,一個接一個的宴席身體也漸漸會感覺吃不消。通常宴會的菜都是重口味,鹽吃太多身體會出問題,假如有以下警訊出現,那就要特別注意了!
1.  吃東西感覺味道平淡無奇
鹽能讓食物更好吃,可以中和食物的苦味。不過,要注意的是鹽分過量,會影響味蕾,當你開始覺得食物越來越沒味道的時候,那表示平常吃太鹹了! 
2.  感覺身體臃腫或腫脹
鹽的作用是在體內可以吸水,讓身體保有水分,但是當鹽分過多時,就會造成水分過度滯留在體內,而產生水腫的現象。當發現自己水腫很嚴重時,表示你身體累積太多鹽了。
3.  出現無法解釋的頭痛
如果你偶爾會頭痛,而且是在沒有任何徵兆之下,可以觀察這些頭痛狀況是不是在攝取過多鹽分之後發生的。過多的鹽會導致大腦中的血壓上升,而導致頭痛。
4.  小便次數變得頻繁
2017年的一項研究中,日本長崎大學的Tomohiro博士發現,過量的鹽可能導致過度排尿,尤其對於老年人來說,這會導致睡眠中斷,疲倦和煩躁。

當這些警訊出現時,就是身體在警告你吃太多鹽了!試著讓自己的飲食清淡一點吧~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