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不吃早餐小心糖尿病纏身



你有吃早餐的習慣嗎?有些人因為工作忙碌而忽略早餐,有些人假日要睡到自然醒而放棄早餐。或許大家會覺得不吃早餐可以減少熱量攝取又可以省錢,但是根據研究發現,不吃早餐會增加糖尿病風險!

糖尿病是全世界都關注的問題,2017年全世界有大約45千萬人有糖尿病,到2045年預計會增加到63千萬人,糖尿病也是台灣十大死因第五名。第二型糖尿病是後天造成的疾病,造成的原因跟生活習慣息息相關,除了愛吃精緻醣類、喝含糖飲料之外,不吃早餐也慢慢被認為與糖尿病風險有關。

德國學者於2018年整理了六篇研究總共96175人,研究發現隨著一星期沒吃早餐的天數越多,糖尿病風險增加越多,不過當超過四天之後就不會再增加,風險最高會比正常飲食多1.55倍。除了天數之外,BMI也會影響風險,雖然越胖本來風險就愈高,但是正常BMI的人不吃早餐風險還是會增加1.22倍。

一日之計在於晨是老祖先就留下來的智慧,早餐也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只是我們現在的作息反而都把重點放在晚餐,為了身體健康,讓我們養成早睡早起吃頓好早餐的習慣吧!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