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別吃太飽才能青春不老


            近年來隨著醫療水準提升、食品安全重視、生活品質提高及運動風氣盛行,國人平均壽命長期呈現上升的趨勢,從9678.4歲增至10680.4歲,顯示國人已經越來越長壽。但你知道理論上人最多可以活到幾歲嗎?

            人類的細胞分裂的研究顯示,人類的胎兒細胞在體外分裂至五十次之後,就會完全停止分裂活動。而人類細胞分裂一次的間隔時間,平均約2.5年;由此推估人類該有壽命應為125歲。因此,如果保持健康,人類的壽命可達120歲以上。 

            如何增加壽命是從古至今人們的夢想,相關的研究很多,不過有一個很有名的方法就是不要吃太飽!根據之前science期刊的研究指出,假如猴子每天只吃正常70%的熱量,30年後存活率還有37%,假如一般飲食的組別只有13%。此外,限制飲食的猴子比起一般猴子也更為有活力,老化速度較慢。

             研究發現飢餓狀態下的飢餓素除了促進食慾之外,可以活化體內的長壽因子,不但如此,飢餓素還可以強化思考。不過絕對不是要大家營養不良唷!而是在營養均衡的狀況下,減少不必要的熱量,不然長壽不成反而生病了。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