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燕麥纖維健康吃



國人對於養生越來越重視,因此每當有新聞報導什麼食物對於身體有幫助,便會造成一波潮流。吃健康的食物當然是好事,不過如何吃也是很重要的,沒有一種食物是絕對安全無害,有時候也會有矯枉過正的問題,例如聽到芭樂是很好的水果,變成每一次水果都吃芭樂,反而造成營養不均衡。


燕麥片含有的膳食纖維當中,有在腸道內持續吸收水分、刺激腸壁,以促進排便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以及溶於水成為膠狀,吸附老廢物質或毒素再排出的「水溶性膳食纖維」這兩種。燕麥片因含有豐富膳食纖維,被許多人視為對抗肥胖、降血脂、降膽固醇及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健康食物。

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成功用燕麥減肥,最重要的問題是沒注意到燕麥的熱量!雖然燕麥是健康的食物,但是仍然是主食類。假如除了原本的三餐之外又額外攝取燕麥,而且燕麥通常還會搭配牛奶等,無形之中多攝取了很多熱量,當然就造成減重不成可能還變胖。

假如要用燕麥來控制體重的民眾,一定要注意代換的觀念!假如吃了燕麥,那其他澱粉類的攝取就要減少,一碗白飯大約等於12匙的燕麥。搭配的牛奶或豆漿可以選擇無糖或是低脂來減少熱量。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 !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