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優酪乳與稀釋發酵乳哪個好?


你喜歡喝養樂多或是多多之類的發酵飲料嗎?多多特別的風味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是很受歡迎的飲料。而許多便當店也會附贈一罐多多,酸甜的滋味可以解膩其中的益生菌也能幫助消化。不過,大家知道優酪乳跟養樂多之類的發酵乳有什麼差別嗎?

日前,衛生局專案抽驗共計20件,包含稀釋發酵乳14件、凝態發酵乳3件及濃稠發酵乳3件,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衛生標準(大腸桿菌群最確數、大腸桿菌最確數)、乳酸菌數,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依據衛生福利部公告之乳品類衛生標準,「凝態發酵乳(俗稱優酪)及濃稠發酵乳(俗稱優酪乳)」每公克應含活性可食用發酵菌1千萬個以上(加熱殺菌者除外),「稀釋發酵乳(俗稱多多)」每公克應含活性可食用發酵菌1百萬個以上(加熱殺菌者除外)。

由此可知,優酪乳跟發酵乳最主要的差異是益生菌的含量,不過營養成分也有很大的差異唷!雖然發酵乳有比較清爽的口感,但是除了益生菌之外,發酵乳可能就剩下糖跟水,而優酪乳是用牛奶發酵製作,除了益生菌之外,也含有牛奶裡面豐富的營養,而且在發酵過程中,乳糖會被益生菌消耗,因此更適合乳糖不耐症的人飲用!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