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腸道健康 思緒靈光

吃益生菌在現在已經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不管是補充優酪乳或是吃保健食品,因為大部分的人已經知道腸道養好菌的重要。大腸癌一直是國人前三高的癌症,飲食西化加上作息不正常,我們原本腸道的好菌很容易被破壞,進而讓壞菌有機可趁。透過補充益生菌,能幫助腸道重新恢復秩序。不過新的研究發現,益生菌甚至會幫助腦神經的健康!

四川醫學大學神經學科九月發表的研究發現,將小鼠模擬創傷性腦損傷之後,給予一株嗜酸乳桿菌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七天,益生菌的組別在神經損傷評分以及運動能力測試上都有改善。探討可能的原因,科學家發現,創傷性腦損傷的小鼠腸道菌叢也會被破壞,而給予益生菌的小鼠可以再次回復正常。

身體的機制真的很奇妙,大腦損傷也會影響到腸道健康,當腸道恢復健康也能幫助保護腦神經。雖然這僅是動物實驗,不過保持腸道健康絕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或許大家會好奇個實驗用的是什麼神奇的益生菌,其實嗜酸乳桿菌是很常見的益生菌,它又簡稱A菌。相信說到這邊應該已經有人猜到了,市面上某個AB優酪乳的A就是指這一支菌~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