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果汁多喝多健康?

手搖飲料在台灣非常盛行,珍珠奶茶更是成為全世界風行的飲料。不過,手搖飲料的糖以及熱量,對於身體是不小的負擔。而比較在意健康的人,或許會選擇果汁類的飲料,既可以喝飲料又可以補充水果中的營養。儘管如此,喝果汁還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1. 腸胃不好的族群
大部分果汁因為含有各種有機酸以及維他命C,通常會帶有滿強烈的酸。因此,有消化性潰瘍病史以及容易胃食道逆流的人,喝比較酸的果汁要特別小心,盡量避免空腹飲用,並且可以稀釋再喝。

2. 依然含有許多的糖
很多人可能覺得現榨果汁沒有另外加糖,所以不用擔心吃太多糖的問題,但其實水果裡面的含糖量本來就很高了,一杯柳橙汁的含糖量甚至不會輸給汽水。所以水果雖然對身體有益,但是每日還是建議攝取兩份就好。

3. 營養素流失
果汁對於不愛吃水果的人來說的確是很棒的選擇,不過我們並不能完全用果汁取代水果。因為在製作果汁的過程中,許多營養素像是維生素C就會減少,而且許多纖維跟果膠也有可能被濾掉,假如不嫌麻煩,吃水果還是最好的選擇!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