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腸道益生菌有多少算健康?

擁有健康的腸胃,才能盡興的享受美食,而且腸道的健康也與全身息息相關。隨著飲食習慣改變,國人腸道發生問題的比例越來越高,而且越來越年輕。許多人開始會食用益生菌來改善腸道健康。

我們都知道腸道中的好菌要要比壞菌多,但是腸道中的微生物數量要多少才算是健康一直是科學界的難題。201812月北美國際生命科學會議聚集了許多專家,試圖要討論這個議題,在會議結束他們也做出了一些結論。

1. 腸道菌種的組成與人體健康之間的機制目前還未能證實。
2. 腸道微生物菌種失衡的原因,目前還不確定是因為腸道功能失調或是疾病造成。
3. 微生物菌種組成高度的個體化,而且非常容易受到外在因素的影響,並且維持好幾年。
4. 有鑑於腸道微生物與宿主交互作用非常複雜,因此還需要更完整以及更多面向的研究。

雖然腸道菌種如何算健康還不能確定,不過維持良好的益生菌生長環境還是非常重要。市售的益生菌選擇非常多,不過就像上面說的,每個人的菌種變異也非常大,建議大家可以多嘗試不同的益生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組合。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