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3日 星期一

搶不到口罩,免疫力先顧好

武漢肺炎疫情從農曆年前就不斷延燒,疫情也有逐漸升溫的跡象,各國都繃緊神經來對抗這次的病毒。目前台灣的疫情算是有成功被控制住,而戴口罩也變成全民的運動,雖然政府有控管並釋出口罩給民眾購買,但是依然有大量民眾買不到口罩。

搶不到口罩的人也不用太絕望,目前台灣還沒有社區傳染的病例發生,只要避免去醫院、密閉的空間,被感染的機會其實相當低。雖然沒有口罩,我們可以透過一些方法增加自身的免疫力,畢竟除了武漢肺炎,現在也是感冒、流感的流行季節。
1. 規律的作息
過年是大家難得的長假,一定有很多人日夜顛倒或玩到沒日沒夜,或著出國回來還在調整時差。隨著大家回到工作崗位,盡快讓自己的作息回復正常,才能讓身體有足夠的免疫力對抗病毒。
2. 均衡的飲食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雖然吃得很好卻不均衡。想要提升免疫力,蔬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以及一些特有的植化素如白藜蘆醇或是多酚等等,記得每天至少三蔬二果,把流失的營養補回來。
3. 保持運動習慣
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人會減少去健身房的次數,不過在戶外運動就不用擔心,建議大家多去空曠的地方走走喔!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