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勤洗手效果更勝酒精


因為新冠病毒的大流行,讓如何有效清潔消毒病菌變成重要的知識。說到殺菌,在醫療院所我們最常看到的就是酒精,使得民眾爭相搶購酒精,也讓疫情剛爆發的時候造成酒精嚴重的缺貨。75%酒精的確有非常好的殺菌效果,也很適合物體表面的消毒,不過我們的雙手呢?

當然酒精也可以消滅我們手上的細菌,不過我們噴在手上的酒精量通常無法讓我們完整的殺菌雙手,在酒精揮發的過程中,我們大概只有簡單的搓手心以及手背,之前的研究就有發現,大拇指以及四指指尖是我們非常容易忽略的地方。因此,正確的洗手其實更為有效。

很多人會覺得酒精比肥皂厲害,其實這只是錯覺。肥皂在清潔過程中一樣可以破壞病毒的結構來殺菌,只要依照正確的洗手步驟(內外夾弓大立腕),並且搓洗20秒以上,就可以有很好的清潔效果!

酒精對於皮膚有很強的刺激性,長時間使用其實會對皮膚造成傷害,肥皂或是洗手乳相對來說溫和許多,勤洗手之餘再多注意保濕,就可以保護玉手也能守護健康囉!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