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肥胖是病毒的溫床


前幾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曾提到肥胖者是新冠肺炎重症的高危險群,最近英國的一則報導,分析了196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平均年齡64歲,其中76.5%的體重屬於過重或肥胖,而在台灣也有類似的現象。

其實不只新冠肺炎,科學家在研究流感病毒的時候,就已經發現這個現象。比起一般的人,肥胖者在感染流感之後容易變成重症,死亡率也比一般人高出兩倍。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呢?原來是從體質以及免疫力兩方面去影響。

1. 肥胖的人通常肺功能也比較差,因此在病程中肺炎的情況跟預後都也比一般人更難復原。
2. 肥胖也容易伴隨其他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壓等等。這樣的情況容易在感染病毒之後有併發症的可能,造成病情變嚴重。
3. 肥胖者身體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免疫系統也很脆弱,當身體被病毒感染的時候,除了無法有效抑制病毒複製,甚至會因為過度的發炎反應造成身體的傷害。

想要改善自己的免疫力除了維持理想體重,以下的生活習慣也有幫助唷
1. 充足的睡眠
2. 每周運動三次,每次30分鐘
3. 均衡飲食,蔬菜水果要足量,才能維持免疫力。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