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你很臭屁嗎?小心是健康警訊

 

你是容易放屁的人嗎?其實放屁一部份代表了你的飲食狀況還有腸道的狀況唷!不過放屁很臭的確是讓人困擾,到底什麼樣的狀況容易造成臭屁呢?這邊提出三個可能的原因:

1. 吃許多蛋白質或是十字花科蔬菜

大部分肉及蛋都含有硫化物的成分,十字花科的蔬菜像是花椰菜也有,硫化物在消化過程中被細菌分解,最後產生有不良氣味的硫化氫。因此飲食習慣中若是吃比較多這些食物,就有可能造成臭屁。

 

2. 腸道壞菌過多

正常情況下我們雖然會放屁,但是味道不會太濃。假如飲食中沒有吃很多上述的食物,就有可能該注意腸道的環境了。可適量吃些優格、益生菌等以幫助維持增加腸內好菌,或許可以改善臭屁問題。

 

3. 腸道疾病

假如腸道有出血或是潰瘍,甚至有組織壞死的情況,放屁就會帶有腐臭的味道。此時就要趕快到醫院檢查,畢竟大腸癌是國人癌症人數第一名。

 

放臭屁雖然有可能是飲食習慣造成,但是吃太多紅肉其實也是大腸癌的風險之一,想要維持腸道健康記得要多吃蔬果,補充足夠的纖維唷!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