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中秋節的熱量地雷

 

今年因為閏四月的關係,中秋節等到10月終於要到來。烤肉、月餅還有柚子是中秋節的重點食物,熱量也都很可觀,但隨著國人飲食習慣漸漸改變,大家月餅越吃越少,不過烤肉似乎越吃越多,要如何拆解中秋的熱量地雷,讓營養師來幫你。

月餅熱量比較高大部分人知道,但是烤肉如何選擇就沒這麼容易。不過一開始先跟大家說,烤肉並不是很健康的飲食方式,並不建議經常食用。佳節團聚大家難得同歡,如何不掃興又吃得健康很重要。雖然名為烤肉,但是烤肉其實不要只有肉,許多蔬菜也很適合烤,像是菇類或是筍、瓜類等等,補充纖維可以減少毒素停留在大腸的時間。

 

肉類建議選擇白肉為主,白肉以及海鮮的脂肪含量通常比較低,吃的開心身體也沒這麼負擔,盡量減少加工製品的數量,多吃看的到天然形狀的食物,因為加工過程中也增加許多熱量。另外一些食材比較難烤熟,像是雞腿、雞翅等可以先用水煮之後再烤,不用擔心烤焦,風味依然很好又省時間!

 

吃完烤肉之後吃柚子是不錯的搭配,柚子鉀含量滿高的,可以幫忙代謝烤肉醬中的鹽分,維生素也能減少毒素堆積,五片柚子大概是一份水果的量,也不要吃過多,假如有在服用藥物的人要記得詢問醫師、藥師是否能吃柚子唷!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