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肌膚緊緻,鈣不可少

 

根據國民健康署2013~2016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國人鈣質攝取非常不足,甚至還不到建議量的三成。過去提到鈣質我們就想到骨骼的健康,想到骨質疏鬆的問題,但其實鈣質跟肌肉也有很大的關聯,甚至影響皮膚!

 

之前耶魯大學就曾經發表過一篇研究,發現骨質密度低的人臉上也有比較深的皺紋,為什麼鈣會與皺紋有關呢?原來鈣質會調節神經與肌肉,缺乏鈣質可能造成肌肉鬆弛,進而產生皺紋。除了肌肉,骨髓是重要的造血組織,鈣質不足也會影響造血功能,皮膚血流不足,氣色膚況自然就差。

 

要如何攝取足夠的鈣質呢?牛奶當然是大家最熟悉的補鈣食物,天氣寒冷不想喝冰牛奶的話,其實奶粉也是很好補充鈣質的方式,製作奶粉並不會破壞鈣質。喝牛奶補充鈣質簡單方便,不過生活中還是有其他食物也能攝取到鈣質,包括起司、黑芝麻、小魚干、傳統豆腐、深綠色蔬菜等,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最後提醒大家,有機會的話每天建議有15分鐘的日曬,幫助身體製造維生素D,而維生素D可以幫助鈣吸收!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