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讓妳鐵定有好氣色

 

大家是否有過貧血的經驗呢?比如臉色蒼白、掉髮甚至暈眩的狀況。根據醫學統計,台灣地區1944歲的育齡期婦女中,患有缺鐵性貧血者的比例高達60%,是台灣最常見的貧血。為什麼貧血的比例這麼高呢?飲食是重要的關鍵。

進入青春期的女性,開始有月經、失血的生理現象,青少年男女生也都會因為成長所需,需要更多的鐵質,不過根據國民營養調查,更年期前的女性(1-44歲)普遍有鐵質攝取不足的情形,也造成缺鐵性貧血比例居高不下。

 

鐵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必須從飲食中補充,而依照食物的不同來源,可以分成動物性的血基質鐵以及非動物性的非血基質鐵。研究發現動物性的鐵人體比較容易吸收,植物性的鐵吸收率會較差,但是不代表植物的鐵沒有用,只要有補充對人體就有幫助。

 

補鐵要吃什麼食物最好呢?下面給大家建議

動物性食物中以豬血、鴨血、豬肝、文蛤和牡蠣中的鐵含量最多,而植物性食物則是紅莧菜、紅豆、黑豆、豆乾絲和紅鳳菜鐵含量較高,另外也要避免吃高鐵食物的時候喝茶唷!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