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鳳梨好吃助消化

 

最近台灣掀起了一波鳳梨熱潮,許多民眾會購買鳳梨支持台灣農民,鳳梨酸酸甜甜的味道以及濃郁的香氣也受到大家喜愛,這邊帶大家更深入了解鳳梨的由來,還有鳳梨的營養價值。

 

鳳梨其實是來自於南美洲的熱帶水果,17世紀的時候傳到歐洲,清朝時期傳入台灣。在厲害的台灣農民改良下,產出像金鑽鳳梨、牛奶鳳梨等特色品種,台灣鳳梨因品種多元,產季一年四季皆有,不過最主要的產季會落在2~3月以及6~9月,這也是為什麼最近會有很多鳳梨的原因。

 

鳳梨含有不錯的纖維含量以及維生素C,以及部份的維生素及礦物質,最重要的是鳳梨獨特的鳳梨酵素,膳食纖維以及鳳梨酵素的組合,讓鳳梨非常適合飯後食用,也可以避免空腹的時候對胃造成比較大的刺激。

 

有些人不喜歡吃鳳梨是因為吃了嘴巴會刺刺的,其實這就是鳳梨酵素在作怪,假如能泡個鹽水再吃,不舒服的感覺會比較舒緩唷~

擁抱健康、享受樂活!!渼魔力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