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吃優格補鈣益菌保健康

 

你喜歡吃優格嗎?在台灣,國人普遍乳製品都吃比較少,而酸酸且有獨特味道的優格更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優格過去被認為是一種可以補充益生菌以及鈣質的食物,但新的研究發現優格也可以改善血壓唷!

 

《國際乳製品雜誌》(International Dairy Journal)發表了一篇澳洲的研究,研究發現在日常中優格攝取量越多的受試者,收縮壓、舒張壓、平均動脈壓以及脈搏壓均明顯低於沒吃優格的人。為什麼優格可以保養心血管呢?研究認為可能是下面兩方面。

 

優格和其他乳製品一樣含有豐富的鈣質,可使血管平滑肌鬆弛,也有放鬆肌肉的效果,進而能幫助穩定血壓;此外,200毫克的無糖優格當中,約含有500毫克的鉀,屬於含鉀量高的食物,鉀也是能幫助控制血壓重要的礦物質。

另一方面,優格中的益菌也是降血壓的功臣。過去的研究指出,優格中的益生菌能藉由不同方法降低血壓、例如減少血膽固醇並減少血管中脂肪的堆積,或維持血液的流量和體積的穩定性來達到調節血壓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