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海海人參怎麼選

 

強烈大陸冷氣團這星期會影響台灣,面對這樣的低溫,大家應該會想好好進補一下。說到進補身體,人參必定是榜上有名,不過市面上各種不同的人參又該如何選擇呢?

 

西洋參、高麗參、東北人參或是花旗參大家可能都有聽過,不過這麼多種人參到底差在哪裡讓人一頭霧水。其實人參簡單可以分成東洋參與西洋蔘,我們俗稱的人參是東北人參、高麗參,而中國、韓國產地不同,效果上會稍微不同。

 

另一種西洋參就是花旗參,產地主要在美國、加拿大,與我們傳統認知上的人參就不太一樣。除了品種、產地的分別,東洋參依照不同的製作方式,還可以分成新鮮的水參、日曬的白參、蒸製烘乾炮製的紅參等。

 

基本上氣虛偏熱的,適合用涼性的西洋參;氣虛偏寒的適合用紅蔘,沒有特別偏寒熱的用白蔘即可。 現代人常熬夜工作,加班已經成為常態,對於免疫力不佳的現代人,或是不愛運動、身體保護力降低的人而言,人參是不錯的補品選擇。不過有在看中醫的人建議諮詢醫師的建議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