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草莓季節,一起來認識這個充滿營養的水果

 

台灣草莓的產季可以從11月一直到4月,而2~3月草莓迎來了它的盛產季節,草莓甜美的香氣非常吸引人。然而,草莓不僅僅是味蕾的享受,更是一個充滿營養的水果,讓我們一起來深入認識這個紅艷誘人的水果。

 

首先,草莓是維生素C的豐富來源。每一顆草莓都蘊含豐富的維生素C,這不僅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提高身體抵抗力,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使肌膚保持彈性,延緩皮膚老化的過程。

 

其次,草莓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如花青素和多酚。這些抗氧化物質有助於中和體內自由基,減緩細胞老化的速度,同時降低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草莓多酚就是其中一種強效的抗氧化物質,被證實對心臟健康非常有益。

 

草莓還是一個熱量不高的水果,平常莓都跟各種甜點、飲料搭配在一起,讓人有草莓熱量很高的誤解。其實100克的草莓熱量只有35大卡,它的高水分和纖維含量能夠提供飽足感,有助於減少零食攝取。

 

草莓不僅在口感上給予我們極大的滿足,更在成份上為我們的身體注入了豐富的營養。在這個草莓盛產季節,大家快把握機會吃草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