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315世界睡眠日

 

315日是世界睡眠日,你有好好注意自己的睡眠狀況嗎?失眠的問題是大家比較了解並且會注意的,但其實睡眠時間太長也不見得是一件好事,甚至有可能是身體出現狀況。

 

短期來說,睡眠過多可能導致身體感到更加懶散和疲倦,因為過度的睡眠可能干擾正常的生理節律。長時間的睡眠還可能導致身體處於固定的位置,這可能導致肌肉僵硬和疼痛。

 

而長期對身體的影響,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佈的數據顯示,每日平均睡眠時間在67.25小時的人群,擁有最長的平均壽命。英國基爾大學醫學科技研究所對300萬多人的74項睡眠與健康相關研究報告進行了綜合性分析,得出以下結論:睡眠時間每晚超過10小時的人與平均每晚睡眠8小時的人相比,早逝風險可能會增加。具體而言,超過10小時睡眠的人死於中風的風險增加了56%,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了49%。

 

其實每個人要睡多久算足夠並沒有標準答案,不過自己的身體會告訴你答案,假如睡醒之後,能夠有活力面對一整天的活動,不會無精打采昏昏欲睡,那就會是適合你的睡眠時間。